close

身為職業婦女邱太太

為了把先生跟自己養的白白胖胖(愛吃還找理由)

每天從公司回到家後還是會認真洗手作羹湯

好市多牛肉促銷還會買回家燉紅燒牛肉湯之類的(撥髮~)

 

但一日三餐中總是有一些讓人隔幾天就想去吃餐單

碎碎念:說說邱太太的爸爸(也就是邱先生的泰山,太複雜!長輩就是了)

邱太太小時候有一陣子天天跟著爸爸吃公園旁的麵店,吃到我跟爸爸求饒

麵店不大,乾乾淨淨,每一碗麵的重量老闆都會秤量後才入鍋

幾片青菜與瘦肉片,簡單的乾麵配搭不間單的調味

深咖啡色的醬油醬汁我想早就刻畫在爸爸的血液中了吧

 

但邱太太較ㄏ 一嘩愛吃榨菜肉絲麵

善化菜市場附近這間上品麵食館在google review評價挺高的4.0

   

店內也是乾乾淨的小麵館

不銹鋼桌上都有點菜單,桌子擦的晶亮很是得邱先生喜愛

      

可能還沒吃飯血糖低手超抖

菜單旁還特別標明就“現炒榨菜肉絲麵”說什麼也得會會它

 

太太愛碎念:

善化是一個很奇妙的鄉鎮小區(隸屬前台南縣)

可能邱太太第一次成為臺南人

每件大家習以為常的事

都會讓我覺得WOWWW~好特別喔

或是,誒?!這樣也可以!

 

我們2人點了榨菜肉絲乾麵、肉絲炒飯、餛飩湯、燙青菜跟滷味

另外不得不提畫面中那不起眼其實超香超下飯的辣椒渣+油

太太碎念:其實我從來不知道辣椒渣+油到底有沒有全名

還是他本人就叫辣油,辣椒渣只是他的小跟班

知道的網友歡迎不吝幫地方太太解惑

只是每次到麵店都會尋尋覓覓它的身影

合胃口的辣渣在吃下口的瞬間提升身心靈已昇華到另一個層次

在這不得不推”石垣島銀邊食堂的辣油“

是邱太太購入眾多辣油的心水之一

以前有親朋好友要去沖繩總會臉皮厚推銷為必買款再請託代買(這個險招小朋友不要學)

但現在台灣也買的到了囉,走一趟進口超市就像出國旅行

 

身為炒飯控的邱先生表示鬆鬆軟軟配著蛋香的炒飯讓他想起媽媽的炒飯等云云

平常的我其實是位好的聆聽者

但我只在乎我面前那晚驚豔不已的現炒榨菜肉絲麵

吊人胃口的些許辣椒與略帶微酸的榨菜、軟嫩適中的肉絲與輕甜小白菜

看著米白麵條裹著淺褐醬汁實在無法繼續跟邱先生繼續對話啊···

 

太太愛碎念:邱太太食量在過去生活的台北女孩中算胃口大,

曾經有台北女孩看著我吃飯,驚訝的說你胃口其實蠻大耶~~

可是當時我以為我小鳥胃(掩面~)

 

這小碗大人系榨菜肉絲麵倒是覺得剛剛好,

再來點燙青菜跟滷味不成問題

男性同胞們不用思考大碗乾麵勇敢畫下去就是了

地址: 741台南市善化區永福路2號

電話: 06 581 0089

前往前請先確認營業時間

https://goo.gl/maps/S7JxD911NBAE6MrT9

 

 
arrow
arrow

    台南邱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